苏拾肆

太阳太过耀眼,都他妈挡住我看天了

【安雷】Chasing visions of our futures(4)

  

原pa
骑士安×海盗雷
有私设



一些发生在大赛之前的事情





从海边后来之后,安迷修做了一个梦。
梦里依然是那个站在向日葵田里笑得张扬肆意的人,只不过他完完全全变成了雷狮的模样。
少年明晃晃的笑容刺痛了骑士的眼睛。
在那一刻他已经知道自己无药可救。



自从那次在海边的事情发生之后,雷狮一直在思考某些事情。
比如他的未来;比如他对安迷修的感情;比如永恒的自由。
卡米尔在海边找到了一个废弃的小屋,狮子坐在屋顶上,眺望着远方茫茫的大海。
骑士有他自己的正义,皇子殿下也有他自己的自由。
他们并非一路人。



骑士先生在那天晚上做了一个决定。
这个决定在他的脑海里本只是一个雏形,但现在却因为那个吻逐渐变得清晰又鲜活。
虽然会留下些遗憾,但他觉得这样也不错。



“很抱歉,雷狮,但是……就此别过吧。”
安迷修蹲在雷狮床前,用手戳了戳他的脸。
雷狮睡得很熟,没有反应。


“唔……殿下?雷狮?我真的很舍不得你,但其实能陪你看看大海我已经很满足了。现在已经到了我离开的时候。”
“我想了很久,怎么去平衡我的理想和现实,但是想着想着,又觉得无论如何都至少做到我力所能及的事情啊,我要回去,去保护那些弱者,去履行我的骑士道”

“我才不会带你回去呢。”
“毕竟……你要去追求你的自由啊。”



安迷修回头看了一眼窗外乍亮的天色,又看向雷狮,想了想,还是撩开他额前的碎发,悄悄地落下一个轻吻。

我发誓对所爱至死不渝。




安迷修走后没多久,雷狮从床上坐起来,用手抹了抹自己的额头,印到自己的唇上。
“傻子骑士,就算你求我跟你走我也不会回去的。”
“算了……再见吧。”



到了正午时分,卡米尔突然发现雷狮还没起床,他拉了拉自己的帽沿,意识到一些事情。
他推开门,看向还在床上发呆的雷狮,“大哥,那个骑士已经走了很久了。我们之后该去哪?”


雷狮从晃神的状态里清醒过来,顺手揉了揉发红的眼睛。
皇子殿下笑了笑,说出了他少年时就有的梦想以及某个改变他一生的决定。
“我们去当海盗吧。”




凹凸世界1056纪元。
雷狮成为宇宙海盗,收留拭师者狂徒佩利和星际通缉犯骗徒帕洛斯,创建雷狮海盗团。

凹凸世界1056纪元。
安迷修带领一众平民推翻某星系贵族,促使该国度变法成功。




海盗舔着刀尖上的温热血液,收割着鲜活的生命,用着满地废墟作垫脚石,站到了本该遥不可及的地方。
骑士带领着大批平民,踏着满地冒着火星的残烬,建立了一个理想中的国度。

那时安迷修也有听到过关于雷狮的传闻,不过骑士不信。
再后来想想,大概只是在自欺欺人,为他那份不知所谓却美丽而哀伤的爱情留个念想。
海盗听到关于骑士先生的消息时只不屑地笑了笑。




后来安迷修开始云游四海。
有时他也会很思念某个故人,但他并不愿去寻找,宁愿抱着这念想去找一片紫罗兰花田。
为好风光轻描淡写地笑笑,走在孤独又漫长的田垄上,躺在花丛那儿直到困倦地睡去。
总得留个念想。
可他的运气素来不怎么好。
某个海盗头子好巧不巧出现在他找到的那片花田里。


海盗对他勾起一个叫他不怎么舒服的笑容,就向前袭来,骑士挥剑应对。



“雷狮,你的进步很大啊。”
安迷修收起自己的双剑,从地上站起来,拍了拍身上的灰。
那双薄荷色眼睛里波澜暗涌。

远处是郁郁葱葱的森林,此处倒是片极明艳的草地。


“安迷修……一年前的账我们还没算完呢。”
雷狮的眼角带着凌冽,语气讥讽。
他虽然常常笑得张扬桀骜,却不怎么真实,所有的喜怒哀乐都层层叠叠,遮遮掩掩,用显微镜都看不清。


安迷修突然意识到雷狮变了很多。
乖戾,残暴,桀骜,嗜血,这些东西都是真正疯狂的海盗才该有的。
但也没有变,有些东西和那个娇纵的皇子丝毫无差。
高傲,贵气。
他看着雷狮,单膝跪地,湖色的眼睛里是重逢的欣喜。


“我知道,所以,雷狮——请允许在下做你一人的骑士吧。期限是,永远。”

骑士掏出一枚戒指。
一枚他带在身上很久,不精致也不高贵,但是上面的紫罗兰色像极了某人眼睛的戒指。




骑士曾在遥远的地方静静看过某个海盗,看着他的欢愉,悲哀,冷漠,温柔,甚至是内心的支离破碎,觉得很心疼,也觉得很美。
雷狮在孤独中,优雅而骄傲,带着讥讽的微笑。
安迷修被这其中的某些东西所击中,动心起念。


雷狮背着光,安迷修看不清那表情的意味。

“我不需要。”
“收收你廉价的喜欢吧,傻子骑士。我们根本不是一路人。”
“不要肖想根本不可能的东西。”
这是海盗离开前留给骑士先生的最后一句话。




“大哥,这样真的好吗?”

海盗头子头也没回,用着惯常的语气给他的弟弟下了个命令,“没什么不好的。卡米尔,关于这件事你不必多言。”
卡米尔扯了扯围巾。
他知道他的大哥一向是个暴君,关于这件事他已经没资格提起了。

烟雾模糊了海盗锋利的眉眼,两截白色布料在风中嚣张地抽打着。




安迷修留在原地,很难过,很难过。

如果这时眼泪能酣畅淋漓地横流,他定是欣喜若狂。
可惜没有。

或许他不得不承认,雷狮说的是实话。
他们本来就是两个世界的人,从始至终都是。





凹凸世界1057纪元。
凹凸大赛开启。
雷狮,安迷修,格瑞,嘉德罗斯等人先后参加。









﹌﹌﹌﹌﹌﹌﹌﹌﹌﹌﹌﹌﹌﹌
终于写到这里啦,是 双箭头
从皇子殿下变成海盗的狮狮会越来越帅气


写到这里我差不多算是要全部重写……以前都写了些什么玩意啊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