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拾肆

太阳太过耀眼,都他妈挡住我看天了

【安雷】Chasing visions of our futures(2)

骑皇
 凹凸原pa
 有私设

一些发生在大赛之前的事情



雷狮被安迷修压在床上,心情出奇的差。

这样的自己还是第一次被人看见,就像是狮子被关进马戏团,在大庭广众之下被戏耍似的难受。
 高傲的皇子殿下只觉得有种想杀人的难受在他心里蔓延成灾,他想要掐住骑士的脖颈,恶狠狠地一口咬下,舔舐这家伙的血液。

不准露出一点点怜悯,不要对我有一点点怜惜。
 那种恶心的,让他憎恶的同情,雷狮光想想就反胃。
 如果你敢,我一定会杀了你。

那家伙只红着脸说。
 “雷狮,很抱歉,我……我只是在逃宴会。”



雷狮本挣扎得厉害,但看着安迷修那张近在咫尺的脸,心情居然逐渐平静下来。
 这算是解释吗?
 啧……真够烦人的。
 真是的……丢脸的样子都被这家伙看尽了。

三皇子殿下放弃了挣扎,任由骑士压在他身上。
 安迷修放开雷狮的手,擦了擦他脸上的眼泪。
 很温柔,带着一点薄荷香。

雷狮紧张得几乎动弹不得。
 自从他的母亲,尊敬的皇后殿下去世后,再没有人对他做过这么亲昵的事情。
 雷狮感受到自己心里诡异的感觉,只觉得越发烦闷。

啧……果然是个烦人的家伙啊。



安迷修看着这双紫罗兰的眼睛。
 它在夜里熠熠生辉,比紫水晶都明艳。
 连同这个带着清冷而凛冽的酒味的人都变得闪闪发光。

一滴眼泪顺着雷狮皮肤的细小纹路,“滴答”一声,落到了他心里。
 安迷修突然意识到自己的心跳得厉害。


“喂,安迷修,你是叫安迷修吧?算了……我这样子,是不是很丢脸?”提出问题的人脸上沾着一点还未褪去的哀伤。

这叫他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个问题。
 并非无话可说,而是一言难尽。

没有啊,这很平常嘛,雷狮你这家伙一直这么骄傲,所以才觉得这样很丢脸吧。
 你这个人啊,锐利冷漠,刀枪不入,活得比谁都漂亮,却从不原谅自己的脆弱和不堪。
 你很叫人心疼。

……

这些话,所有的言语都没法在这人面前说出来。
 这个站满目疮痍的废墟上,踏着满地冒着火星的残烬却仍然闪闪发光的人。



“算了。”

雷狮推开他,起身拿起之前喝的生啤猛喝了一口。

眼泪是挡不住子弹的,否则那该是个多温柔的世界啊。【1】
 这可是个与温柔无关,无药可救的世界啊。

安迷修站在一旁,盯着一只似乎随时可以一跃而起的狮子。
 “雷狮,如果你需要的话,在下会帮助你。”
 他作为一名骑士的某种保护欲被眼前这人激起。

算了吧,雷狮喝了口手里的生啤。
 一出生就活在高墙里的狮子和一个为自己建起透明高墙的骑士道混蛋,是没有资格谈论大海和星空。





雷狮十六岁生日没过几天就到来了。他选择在那天逃走,抛弃皇位继承权,也并没有什么深意。
 只是想在十八岁的时候能看到外面的世界。
 以及去世很久的母亲告诉他的,蓝色的大海。

他带上了卡米尔,大概也只能带上卡米尔。

没成想,在花园里遇到了那个傻子骑士。

“雷狮,我说过,我会帮助你。”
 “滚开。”
 “或者说,带我一起走吧,这里太不自在了。”


雷狮眯了眯眼,那双绛紫色的眼睛里迸发出野兽的凶光,安迷修面上平静,心里却被这样的残忍决绝惊吓到了。
 ……一个娇生惯养的皇子,怎么可能会有这样的眼神?


雷狮瞥了瞥安迷修,心里动摇了几分。
 带上安迷修……或许也并非不可以吧。

“要走就跟上来。”


雷狮没有多理会安迷修,径直离开。
 卡米尔看着他,拉了拉自己的帽沿。



﹌﹌﹌﹌﹌﹌﹌﹌﹌﹌﹌﹌﹌﹌

【1】《神探夏洛克》里一句台词。



我今天看了把狙太太的《乐园之扉》。
 结局真是扎心。
 不过我本来就是挺容易被虐到的体质吧。



这篇文的话,可能5,6章就完了,不长。

评论

热度(17)